close
穿過涉谷大街、經過宇田川町、再繞過公園通和西班牙坂走到道玄坂。傍晚時分的涉谷五光十色,不輸新宿歌舞伎町。


找了好一會都沒有想要吃的晚餐,已經餓得發昏。在小商場門口站了一會才看到它有地下美食街,於是下去覓食看看,而後在轉彎處看到了它。


彌補一下沒去成大阪的小遺憾(下次下次),我走進燈光幽暗的食堂。廚子正盡責的在鐵板上煎煮,香氣四溢令人胃口大開。


到現在都還隱約聽得見當時鐵板上煎炒的聲響,甚至像是不時的聞到它傳來的香味。約莫記得是涉谷燒和大阪燒以及鐵板煎餃,記錯的話也就算了。而哪個是哪個?在吃的當下都搞不清楚,現在更不可能知道了。




隔著一點距離看著廚師在鐵板上煎著煎餃(我餓到想用餐具敲桌子了),已經餓得飢腸轆轆的我不停自言自語著:「到底要煎多久啦?有必要煎那麼久啊?焦了啦!厚~」沒仔細研究桌上的醬料,一心只想晚餐快點來。這廚子長得有像日劇裡的某角色說,你們發現了嗎?




餓到打不開黑七味?又或是我用錯方式?把上頭那根小木頭拿起來就是開口不是嗎?




沾煎餃的醬油;在煎餃快要上桌時服務人員才從冰箱拿出來給我們使用。原來這是要冷藏的啊。




被嫌棄沒有味道的烏龍茶。




有點貴、但是現煎現煮的煎餃實在好吃到爆炸!外皮煎得酥脆焦黃再帶點Q勁,微焦的部份好香好香;內餡料的肉沒有很多但溫熱又香軟,只是熱嗎?當然不是,最好的證明是被燙破的唇。內餡料的肉沾著辣醬油絕佳好滋味,要不是沒有胃可以裝,應該會再來一份。第一次在東京吃到現煎的煎餃,很開心。




接著上場的是用美乃滋畫出美麗弧線的不知名燒。剛上桌的時候我看著它表面像是渾然天成的醬油和美乃滋呆了兩三秒,覺得它美得像幅畫。




流動的醬料和竄升的香氣無比的誘人。內餡沒什麼特別的,厚厚的麵糊裹著少許的麵條。味道偏鹹,但還在我可以接受的範圍內。麵糊吃起來很有飽足感,但我很想吃麵條啊!


心裡正想著要是炒麵的部份可以多一點該多好啊?鐵板麵就上桌了。哇!老天都聽得到我的心聲耶!




點它的時候並不知道它是純炒麵(MENU有看沒有懂,真是為難我),總之看到它我很高興,正中我想吃炒麵的心情。味道沒有很特別,高麗菜和肉片也沒有很多,我只能說現炒的就是好吃!



這時發現剛剛的不知名燒份量有點多,麵衣的部份很紮實,非常有飽足感。因為不方便外帶(好像也不能外帶的,很多店家都有分店內用餐價和外帶價),所以硬把它吃完。



很滿足,雖然嘴巴被燙破皮。





題外話:
席間讓我有點不舒服的是隔壁桌在抽煙(不小心又選到沒禁煙的餐廳),其實在拍第一張照片時,看到桌上有煙灰缸,我就想哀嚎了,但是鐵板上的香氣又讓我沒志氣的留在原位。


於是我忍不住多看了隔壁桌兩眼,發現了不對勁的感覺。


隔壁桌好像在援交的感覺......(這跟這篇食記內容一點關係都沒有,不喜歡的快離開啊~)


一個約莫五十來歲的上班族(西裝領帶應該是上班族吧)和兩個二十來歲的美眉有說有笑的在用餐。隱約的聽懂一些他們的對話,美眉跟他討冰淇淋吃,於是他為美眉續點了冰淇淋。吃完冰淇淋,這男子左擁右抱和兩個美眉走出餐廳。


原來現實生活中真的有這樣的戲碼上演啊!看著他們離開,我好高興;沒有人抽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