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對蝙蝠俠並沒有特別的喜愛,純粹是為了躲雨而進了戲院。(這樣講會不會被k啊?)但是愈看愈入戲一直到最後,讓我惆悵不已。我只能說,我愛上蝙蝠俠了。咳!你沒有看錯!不過我這三分鐘熱度不知道會愛他多久就是了~


影片開頭的搶案結果完全在我意料中,我想是因為看太多偵探懸疑片的結果。鄰座的男生小小聲的一直對他朋友說:小丑一定是叫最後一個強匪殺了倒數第二個強匪,你等著看好了!我在心裡小小聲的回答他:最後那一個強匪是小丑啦!厚~邏輯思考不夠強喔!這樣都沒發現啊?


果不其然,我完全猜中!


「有些人不追求任何邏輯性的事物,比如金錢。他們不被收買、不畏脅迫、不講道理、不願妥協。這些人只想看到世界毀滅。」




從小丑出現我就一整個沉醉,這齣電影前後的風雨波折才是讓我想進影院看希思萊傑的主因。演痞子的透徹感真是沒話說,完全的瘋狂變態上身。其實要是蝙蝠俠不鳥他,不理會他的瘋狂行逕、隨他殺一儆百,我想,小丑會很惆悵。






飾演檢察官的哈維丹特是這齣戲的新賣點,他將白騎士的象徵詮釋得很好;但同時他也讓小丑印證了人性的脆弱。當他後來將自己邪惡的那一面完全展現而成為雙面人,一邊讚賞這個化妝特效,一邊臣服於小丑的人性理論。




女主角瑪姬蓋倫海我倒是沒有特別的感覺,聽說有換人演出。看著她的選擇,我思考著我會怎麼決定?




管家米高肯恩和科學家摩根費里曼都很可愛,這樣的戲劇過程總要有點這樣的配角才有趣。對了,陳冠希忽然出現說了兩秒的話也讓我挺驚訝,雖然我早就知道他有來插花。




噢!差不多都介紹完了,我竟然忘了重要的主角蝙蝠俠!笑起來還真是迷死人。




好憂鬱的表情啊!不過他內憂外患,也是該憂慮的。



煙硝迷漫中看起來好孤獨。



帥得不可思議的交通工具武器。

嗯,他很帥。這是我的第一個感覺。最後為了保全白騎士哈維的形象,蝙蝠俠成了代罪羔羊黑騎士。攬下所有的錯,讓不明事理的高譚市民們責罵,他說:反正時間會慢慢的淡去一切,維護高譚市的安全是他的責任。




影片結束了,小丑的那句「WHY SO SERIOUS?」還盪在我心裡。


影片人物及內容簡介:(以下文字來自photowant.com)

在《黑暗騎士》中,蝙蝠俠向日益囂張的街頭犯罪宣戰,在一旁協助這位超級英雄的則是警長吉姆戈登和檢察官哈維丹特。蝙蝠俠與他們兩位合作無間,掃蕩了無數危害城市的犯罪組織,雖然他們佔有了優勢,但是他們也很快就發現自己成了邪惡犯罪首領的攻擊目標,他就是令高譚市民聞之喪膽的「小丑」(The Joker)。

這個邪惡的角色由曾獲奧斯卡獎提名的希斯萊傑《斷背山》飾演。除了希斯萊傑外,本片的演員陣容堅強,還包括《蝙蝠俠:開戰時刻》中現身的蓋瑞歐德曼《哈利波特》系列飾演吉姆戈登,亞倫艾克哈特(《料理絕配》)飾演檢察官哈維丹特,加上奧斯卡獎得主米高肯恩《頂尖對決》、奧斯卡獎得主摩根佛里曼《王牌天神》系列及瑪姬葛倫霍《怪怪屋》、《口白人生》等。

《黑暗騎士》由華納兄弟影片公司聯合Legendary影片公司出品,Syncopy影片公司製作,導演是克里斯多夫諾蘭。克里斯多夫諾蘭多才多藝,除了擔任導演,也參與這部電影的許多其他創意或製作工作。編劇是喬納森諾蘭與導演本人,故事構想是大衛葛爾與導演本人。製作人是查爾斯羅文、艾瑪湯瑪及導演本人,執行製作是凱文德拉諾、班傑明梅爾尼克及麥克厄斯蘭。這部電影中的人物原型來自DC漫畫大廠蝙蝠俠系列的創作者是鮑伯肯恩。

幕後的創意團隊人才雲集,包括曾兩度獲奧斯卡獎提名的攝影指導華利費斯特《頂尖對決》、《蝙蝠俠:開戰時刻》、奧斯卡獎提名的製作設計納森克羅利(《頂尖對決》)、奧斯卡獎提名的剪輯李史密斯《怒海爭鋒:極地征伐》,及奧斯卡獎得主的服裝設計琳蒂漢明《酣歌唱戲》。

克里斯丁貝爾眾望所歸將再次出飾蝙蝠俠一角,老管家和老科學家也同樣分別由老牌演員米高肯恩和摩根佛利曼等原班人馬擔崗,令人意外的是反派高手蓋瑞歐德曼這回改邪歸正,扮演蝙蝠俠的夥伴警察局長高登。飾演小丑的希斯萊傑日前在家中意外暴斃身,為影迷留下許多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