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開始只知道它是附加在套票裡的一張乘車卡,並沒有多去研究。後來知道它的功能跟我們的悠遊卡一樣,以觸碰方式扣錢,不需拿出皮夾或套夾;再後來發現它可以在任何有標誌的販賣機、便利商店或賣場裡以同樣方式扣款來購物,我就很愛它了。


相較於我們的電子錢包(申請真是麻煩極了,掉了也不安全)或其它卡片的扣錢方式(便利商店小額扣款類),這張Suica集悠遊卡和小額扣款於一身,只要注意卡片裡的餘額去儲值一下(就算餘額不夠,在車站就去補票機補票、在商店改用現金或刷信用卡),簡直好用到你不用它的話真是有點說不過去了。


遺失了的話大不了就是認了(我很有經驗,大家可以效法),也不用擔心資料外洩或其他問題。背面可以簽上名字,如果真的不小心遺失了,去服務台報遺失或許還有拿回來的機會,不要小看他們的誠信喔(或許撿到我那張Suica的人很煩惱無法拿還給我)!嗯,所以我的第二張Suica有簽上大名。


等你要回家的那天,在儲值機裡還可以列出你使用過的明細當作紀念(我還是忘了做這件事,腦袋到底是裝什麼呢?沒關係,我還會再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