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度把六本木之丘(ROPPONGI HILLS)跟東京中城(TOKYO MIDTOWN)搞在一起,以為是同一棟樓。也忘記是怎樣發現的,好險有發現它們不一樣。兩相比較下,東京中城的貼心實在深得我心。





雖然六本木之丘有著眾所皆知的街街頭裝置藝術、楨文彥設計的朝日電視台總部 、毛利日式庭園、森美術館、生活綜合大樓......等等不勝枚舉的景觀和生活機能。但是那天熱到一個爆炸,待在室外的時間不多(外頭那隻蜘蛛真的沒被曬死嗎),幾乎都在有冷氣的地下街和地下連接通道穿梭,也因此沒得好好體會一下戶外那些造景。要不是晚上要上六本木之丘森大樓的觀景台看夜景,我應該不會提前到森大樓,還在那邊待那麼久。雖然大部份的人都傾向於喜愛森大樓,但我比較喜歡東京中城。


從地鐵要走出地面到東京中城一定要照指標去搭電梯,不然會覺得那段走到路面上的過程走不到盡頭。地鐵到路面差了五層左右的距離,搭電梯到路面還得走一段路才會到達,所以如果你想挑戰看看自己步行的耐力當然也是可以。






2007年3月才正式開幕的東京中城具備現代化新穎的一切設計是必然,我更喜歡的是它的設想週到和無微不至的貼心。






餐廳和商店個個具有自家風格,但從旁看起來又搭配著整棟建築的採光和色調。





寬敞明亮的走道兩旁,隨時看得到寬大的舒適沙發椅供人稍做休憩。





外頭綠色的庭院真是綠得超級吸引我,要不是烈日過於猛烈,我會在草坪上散步,感受片刻寧靜氣息。


在3樓的通道處有郵局,簡直太美妙了。和六本木之丘頗相同,集合所有建築設計的景觀和生活機能於整棟大樓。


兩棟大樓距離大約15分鐘的步行時間,基本上是走直線,看著路邊的地圖指示走很容易就可以到達。


下一回,會再多花點時間在這裡遊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