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台北捷運系統就常看到、甚至自己也遇到過;當然不是身體或四肢被門夾到,而是衣服、提袋、背包之類的。這通常是人潮過於擁擠,站得太靠近門邊才造成。那怎麼辦呢?等下一站捷運門開啟再抽出衣物或背包。因此關於捷運車廂的門夾到東西會自動開啟這回事,我只是沉默。

而在東京,第一天就看到有人為了趕著衝進電車,硬生生的被門夾住。


當下只有我發出驚嚇聲;對,只有我。還差一點喊出:「來救補咧思嘎?(沒事吧?)」旁邊的乘客個個視若無睹,好像只有我看見現下發生的狀況。而在下一個一瞬間,那個人;被門夾住的人,硬是往兩旁掙扎推開了電車門(此時電車已經在行進中),家常便飯般的進到電車旁站著。


像是在演電影一樣,小小的後悔沒把小T拿出來用。


旁邊沒有太多人投以注視的目光,剛剛我認為很驚險的那一瞬間好像沒發生過,一切又回到原本的時態上。只有我還目瞪口呆的看著那一個人。


驚魂未甫,那天傍晚下班時刻又給嚇一次。一樣是在電車即將關上的剎那間(反正班次很密集,為什麼要這樣拼命?真的有差那個三、五分鐘嗎?),一個上班族模樣的男人衝進電車,但奔跑中,提在手上、跟著手往後擺動的公事包被夾在電車門。


這次我鎮定多了,公事包嘛!大不了下一站就可以拿出來,反正也不會有太大的損壞。就在我這麼想的時候,站務人員在電車要開動的瞬間出現了。硬推開了電車門,幫忙把公事包推進電車,然後電車開動了。


我還是瞪大著雙眼看著這一切,心裡的某些感覺異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