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慣例,歲末這時節冷到一個極點。朋友驚訝我還是這麼認真的想在冷冽的寒風中、看著煙火迎接新年。這是優良傳統怎麼能不完成呢!


翻出許久沒穿的靴子,口罩、圍巾、手套、帽子和一件件的羊毛衣物及外套,我全副武裝。週邊的交管有讓我遲疑了好一會,最後決定停遠一些好避開散場車潮。才踏出第一步往前走就感到不太對勁,然後發現靴子的跟因為放太久而受潮,都壞了。我考慮著該怎麼辦?買一雙鞋嗎?繼續走嗎?要不要賭看看呢?人啊!賭性堅強的人們啊!


我就這麼一步一步的走向廣場,隱沒在人潮中。而後音樂聲愈來愈大,我接近廣場。在圓形階梯上和許多人一同坐了下來,我的靴子不容許我久站。


DSC07523.1.JPG


遠方的電子看板轉播著舞台上的表演,讓遠處的我們除了聲音還看得到影像。科技的好處真是無所不在。


看著時間的流逝,想再電話聯絡對方卻發現通訊系統大當機了。但我們都看見很美麗的煙火了,對吧?


又累又冷,還發現餓了起來。午夜時分走進火鍋店,和鄰座併桌。第一次體會到什麼叫做邊吃邊睡,恍惚中還燙了手。而後來又是怎麼走回停車處、怎麼騎長長的路程回家的呢?


要不是受上傳限制而原始檔案實在太大,真希望po原始影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