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趟真的是意外,雖然我這麼說,你一定不相信。


到達東京中城之後,看著偌大的空間卻有點不知從何逛起的感覺。搭著手扶梯往地面上去,站在手扶梯旁翻出筆記本來看。筆記上本寫著甜點店【Toshi Voroizuka】,於是我抬頭搜尋,就看到它在我正前方。其實沒有很仔細做甜點店部份的功課,一直到我拿起店門口的名片來看,才知道它是大家熱烈討論的鎧塚俊彥開的店。




當下往前詢問空位,我們竟然排上11:30第一梯次的最後一個位置(店內只有14個位置),天時地利人合到這個程度,還有什麼好猶豫的。門口服務生很客氣的詢問完後在訂位本上寫下日文林的單字,還為我們請了會說英文的服務生為我們做點單服務。




我旁邊那個非常阿莎力一口氣點了兩份甜點,連我在內共三份甜點,再加兩杯冰的黑咖啡。看看在座其他的日本女生都是一人一份甜點、一杯花茶之類的,倒很少人喝咖啡。鎧塚俊彥一定也很喜歡我們,花錢花得很大方。XD



一直聽服務人員解說而忘了拍MENU。MENU做得很可愛喔!還有繪圖和註解告訴你甜點的內容物,一層一層的說明的很詳細。別問我甜點全名,太為難我了。大家都入座在吧台邊,甜點師傅會直接在你面前做甜點,過程可以看得清清楚楚,想來這也是一大賣點。




首先上場的是水蜜桃甜點。這個是時令甜點,目前逢水蜜桃盛產期,當然不能錯過這道囉!在座有六位都點這道甜點。上面那層是薄片狀的焦糖,裡面是一小球像香草冰淇淋又像克林姆口感的奶狀物,兩旁小小的透明顆粒像西米露又像碎果凍,旁邊是切塊的水蜜桃和滿滿湯汁。



一整個香氣四溢的罪惡啊!




第二個是我點的巧克力布朗尼。我中了布朗尼的魔咒,只要聽到布朗尼三個字,多半就會直接點(咳,就愛吃嘛)。一開始看到師傅擺了一塊圓形褐色的底在盤裡(如圖),我們兩個都以為是鵝肝醬之類的,還在那自己碎唸說:店裡有賣餐喔?到後來慢慢看出是巧克力甜點,我們兩個簡直要笑翻了,還讓那個女服務人員過來關切。XD




我覺得它的造型像台要起飛的玩具飛機,超可愛。上頭一顆顆的是核果還是腰果我忘了,類似麥芽糖枝繞出來的曲線超誘人的甜美,中間是一整球裹著巧克力的冰淇淋。最下層墊底的巧克力濃郁得讓人很滿意,分不出來是蛋糕還是慕斯,沾著盤裡裝飾的百香果醬又帶點酸點的另類佐味。




第三個是起士口味的疊疊樂,一層一層的像漢堡,我們笑說要張大口才咬得下喔!上頭螺旋狀餅乾下的那球,是做得像冰淇淋的起士;輕嚐一口,脾胃全開,
味蕾整個酥醒。意外的成為這天讓我們同時額手稱慶、讚不絕口的甜點。餅乾酥脆是必然,讓人一再回味的是裡頭看似冰淇淋或鮮奶油其實是起士的主角。


到現在想起都還回味得到舌尖上的滋味。這些形容其實不夠貼切,要現場吃到才能體會。


女服務人員貼心極了,席中不斷過來詢問是否合我們口味,陪著我們聊天,一直到用餐完結帳後,鎧塚俊彥親自來跟我們說謝謝,送我們離席。






冰櫃裡有許多可以外帶的甜點,我看著它們好一會,想外頭的高溫不會讓它們好過,而我的胃在一個小時內暫時不想裝甜點了,只能揮手跟它們說再見囉!




Toshi Voroizuka在惠比壽也有分店,但是只有六本木這裡才看得到鎧塚俊彥本人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