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忙碌的課業裡,大夥被賦予做母親節卡片的任務。

這要從兩週前的細節說起。大人加盟的總公司系統舉辦了個「母親節說好話」的活動,希望每個孩子都寫上兩、三句話給媽媽。這看似簡單的動作,對我們家大的那幾個寶貝來說卻是要命的緊。


那男男女女的幾個大寶貝們,能文能武的動靜皆宜,心思也夠細膩。但要他們確切的說出內心情感的真心話,那可能如同架上他們上司令台在萬人面前表演或是發給上百張考卷當功課一樣困難。


要求他們寫真心話那天,我要求紙張的大小以及二十個字。各位看倌們,不要以為二十個字很少,那已經是他們最大的極限了。


噢!這二十個字的要求就讓他們花招百出了。諸如:「媽媽希望妳以後的壓歲錢要給我多一點,祝妳母親節快樂!」之類的,讓我無奈的退回要他們重寫,但又覺得,不是要孩子說真心話嗎?這也是真心話嘛。最讓我無言又笑得無法克制的是:「媽媽我愛妳媽媽我愛你媽媽我愛你媽媽我愛你。」哎呀!我的媽啊!你真的給足了二十個字沒錯!


在此附上yoyo的母親節卡片,原本只是草草的要交出,後來她玩心大發、創意十足的畫了起來,雖然延宕了功課進度,但是看得我忘了要喊停的看著她一直畫下去。





Yoyo把縷空拆下來的花瓣黏貼上去變成了康乃馨裝飾。





先用螢光筆將整張卡塗滿紫色。一開始覺得單調無比,也不懂yoyo到底想做什麼,後來她用螢光筆擦布寫出白色的字跡時真讓我眼睛一亮。





Yoyo玩上了癮,東貼西貼的還畫了其它的圖,她笑得一臉天真,說那匹馬戴了帥氣的墨鏡。看倌們可瞭解她右下角寫的「阿母茶」是什麼意思呢?當她解釋給我聽時我真是笑翻了。




祝全天下的母親們都快樂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