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ear,沒想到有一天我們會這樣用msn聊天。而昨日那個九歲的小女孩已在流逝的時光中亭亭玉立。


不爭的事實,如妳消遣著我:我老了。那麼容我在這再次(也或許還有下一次)的說說妳的小時候;我的雙十歲月。原來年紀大了真的會忍不住的懷想從前啊!


昨天邊和妳說著妳當年的倔脾氣,自己沉入深深的回想;那一段辛苦又快樂的時光。因為家裡工作的關係,妳總和弟弟在櫃台陪著我們直到夜深,趴在櫃台前跟我們東扯西扯的聊個沒完。


傍晚時分是我最忙碌的時候,我常在教室之間來回,張羅著每個孩子的晚餐、注意著每個孩子的回家時間。誰誰誰要吃飯了、誰誰誰該回家了,我總在每間教室穿梭、呼喊著。而陪著你們倆姐弟吃飯是我很愉快的片刻休息時間。


妳吃得多、弟弟吃得少;妳不太挑食、弟弟卻不太吃肉。幫你們分便當裡的飯菜,總讓我叨唸上好半天。每天一樣的例行公事,每天想著幫你們變換菜色,很瑣碎卻極其的快樂。


我們歷經許多挫折,一步步走到現在。知道妳離鄉背井到遠方進修,除了佩服妳、還有許多的不捨。這一路即將要面對多少難關,想妳縱然已有準備,但仍要獨自面對。雖然過關斬將是妳的天賦(這個讚賞還可以吧),但仍在心裡期盼萬事能如妳所期。


在經過了這麼多年後的這一天,我們終於有機會像朋友一樣的對話,讚嘆著妳已長大。老天給我這麼樣的一個朋友,我很感謝。眼淚裡蘊釀著太多太多,很多話難以用言語表達,我知道就好。


感恩你們的母親,總在我猶豫的時候給我支持和鼓勵;同時感謝他們,給我一對這麼好的學生和朋友。


加油,我們約定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