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米唸了好幾次:「我家有一本這麼小的字典喔!」他伸出手指努力的在空氣中畫出小小的字典輪廓,像一支手機般的大小。

「你是說玩具嗎?這麼小可以查字嗎?」我發出疑問。


忙著手邊的功課和試卷,我一直當他是在開玩笑。不管我埋在功課堆裡忙得焦頭爛額,茶米滔滔不絕的訴說著小字典的來由,努力的要說服我相信那本字典真的那麼小、真的可以用。


「嗯,那你明天帶來給我看。」我頭都沒抬的告訴他。


於是這本字典來到了我身邊。哇!真的是字典耶!好小的字典。教室裡一陣驚喜喧嘩,最大聲的是他們老師。


「茶米!真的是字典耶!好可愛喔!」看著我一臉驚嘆的表情,茶米小小的臉上洋溢滿足的笑容。這是他家裡祖父或更長一輩的人使用過的,茶米的爸爸在南部家裡打掃時發現的,覺得很有趣便帶來台北給孩子看,也順便好好收藏著。


開了眼界,有趣極了。翻頁的時候聞得到濃濃的年代氣息,看書頁上膠帶的補貼也感覺得到它的年紀。很值得珍惜。




小字典,有多小?




跟我的小小白一樣小!用手掌可以包覆它喔!




有年紀的小字典。民國四十一年啊,比我還老耶!香港出版。難怪這本字典沒有注音可以查字。




有基本的部首查字方式。




也有難檢字查字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