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沒下班就陸續接到朋友打來電話詢問我會不會去跨年?『開玩笑,這一年一度的盛事耶......何況是最後一年放煙火......』笑鬧中掛上電話,大家的一顆心都懸在跨年上。


回家把前一夜預備好的羊毛衣和圍巾全搬出來換裝,我可是有備而去的。喜歡冷的我,應該從來也沒穿得這麼多又這麼暖和過吧!如預期中的一樣,北市道路上滿滿的機車潮,走走停停的一路滿是冰涼,我幾乎凍得快不能呼吸、無法說話,而這一夜的冰冷才正要展開。



即將靠近市府時發現了和往年不太一樣的景象;一台台的拖吊車正把人行道上的機車吊走!身旁的機車騎士紛紛罵出聲,這種時候怎麼還這樣!那些跨年結束出來的人發現車被吊走,又是另一種淒涼的景況了。



另一種未預期到的狀況是因為有拖吊車又找不到停車點,我被車潮驅離了原本熟悉的路段。莫名的繞著松仁路、松智路、松高路走,我來到基隆路和信義路交叉口,強烈的不安全感襲來,進了小巷停下車,我們就在這個路口看著人潮等時間。



距離101大樓是這樣的近啊!就在前方的十字路口,101高聳的矗立著。以前在舞台邊看表演時也沒有這麼靠近101吧!也因此離舞台有好些距離,聽不到任何音樂和聲響,等會倒數時得自己憑感覺了。只希望等會看得到101的煙火,因為這個方向在背面,但願不要只有一堆煙火的「煙」。



聊天等時間的同時,看著週圍的人都越包越緊,因為真的越夜越冰冷,我也一直摸不透為什麼我包得這麼密,卻還有一股冰涼的冷意竄進來。後來終於發現為什麼了,我紮成馬尾的長髮,完全被夜裡的露水沾濕!冷到頭皮裡去!



好了,廢話這麼久,影片自己看囉!為了讓畫面清楚一點,檔案容量有點大,請讓檔案跑完之後再看,否則斷斷續續的有點掃興。我頂著冰冷刺骨的夜風辛苦拍回來的喔!和大家分享!



2008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