傍晚給高年級的寶貝們上開學的第一堂自然課,談論到天氣上的變化。

我滔滔不絕的說著來自不同海洋及陸地上鋒面冷暖的變化,以及溫度如何影響著水氣的形成和消散。而後溫度這一詞深刻在腦袋裡,即便明明忙得不可開交,卻不自覺的在那二、三秒的空隙間想起。

手心裡的溫度驟然降低。但是室溫並不冷,小鬼忙得振筆疾書,十餘人的課室裡靜的只有呼吸聲響和書寫的沙沙聲。



我在偷得空之後的幾分鐘裡想著自己在想什麼?這簡單的一個名詞怎麼讓我這麼深思?



一瞬間我腦中閃過這片段:『當有一天,我手心裡再沒有你的溫度,就是我將愛燃燒殆盡時。』

原來是這句話讓我想得入神,現在我又不停的想著這個你是誰了。

忘記;原來是這麼惱人又傷神的思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