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瘋「賽德克‧巴萊」,但不想擠人潮。於是在今天去看了「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一顆心沸騰的可以,趁我有心情,不記下來一定會忘記。


不大的戲院裡只有八個人,這使得我在看到有共鳴處忍不住大笑或拍手出聲時都略為感到些許落寞,藍天語我好想妳。因此我真的覺得這齣戲是五、六年級生的電影。(其他人不要對號入座,純屬聊天想法,沒有惡意)


一開頭看到那句『You are the apple of my eye』我就笑了,有微醺的感覺。


青澀的青春記憶輕易的被掀起,每一個場景的每一段畫面和對白,熟悉到不能再熟悉,我笑中帶淚的看著一頁頁過去。真是太寫實。沒有特别的電腦特效,就只是一幕幕的上演著每一個人的學生時期。


教室、走廊、欄杆、樓梯、操場、馬路、巷弄、車站、海岸...... 在腦海中翻飛著似曾相識的畫面。邊看邊微笑,傻傻的。學生時代特別的想關注你或被人特別的關注過,現在想來都禁不住在嘴角揚起笑意。只是當年的我們都不懂,甚或是誤解了那份心意。


連921地震都是劇情吶!我在心裡想著那一夜驚醒時,家人互道平安後,也是拿起電話撥給異地的你確認你無恙,一顆心才放下。原來是這樣的心情。


有這麼一個人,在這麼多年之後還深深的在你心裡。你記得嗎?


沸騰的不只是青春,還有記憶。


最後,忽然深深的期待起九把刀下一個被嘲笑過的夢想。



題外話:說到追女孩就忽然想到有人說「我不想翻滾也不想追女孩,我想吃雞排!」泡小芙你是不是該找一天自己來跟小字輩們交代一下事情的始末!家搬好整頓好、去度蜜月也該要回來了吧!身為你最好的姐妹之一為你保密到家,人都還沒帶來給我看到,然後你就這樣回報我喔?!安呢甘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