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08004768.jpg


不知道她是誰的就略過這篇文章吧;又或是想聽我夢囈的再看。


我家的娘看連續劇功力超強。一台電視可以轉至少三台頻道輪著看,聽別人談論內容就能聽懂大綱來龍去脈,看廣告介紹都能看懂戲劇內容,再加上我家有DVD錄影機隨時預錄著她想看的節目,我家的娘沒錯過過任何台港中韓日洋影集。


而且,來我家的朋友就會知道;我家有兩台電視,並列在小小的客廳裡。


這陣子我跟我娘都愛上了單無雙。一開始,我想很多人跟我一樣,都是為了那句廣告台詞:『誰說單身就是敗犬?在我心裡,妳是女王。』超有殺傷力又直達心扉的一段話,尤其從阮經天口中講出來(人紅了是有比較帥的感覺)。


從第一還是第二集?他們兩個差點一夜情卻毀在看到男主角的身份證出生年月日開始(我笑到前俯後仰,讚歎編劇的巧思,那一段的對白我背得很熟說),我娘就一直細數著我有多像單無雙。


當然,不是說我多漂亮身材多好、以前成績多好之類的鬼話(是說這都是不可能的事),而是我們的個性有多相像。


光是那個計較著年齡是幾歲幾個月又幾天的部份,總是讓娘邊看邊不勝唏噓。


像她又怎樣呢?我樂得像單無雙啊!可我知道我還差她一大截。


所以我現在很努力啊!想起日文進階課堂上老師帶點不經意的戲謔(我很記仇齁)、職場上遇到問我幹嘛這麼拼還不是早晚要嫁人之類的疑問(是誰說一定要嫁)......太多太多擋在我面前的磚牆,我選擇一面面打碎它。


成就感是個人的啊!無形卻無比快樂,你不嚐試怎麼體會得到呢?


我放自己一天假,停下來檢視自己不可愛的地方。是啊!巫婆又怎樣?我也被喊巫婆很久了,喊我巫婆的;都很愛我。


愛我,就放馬過來開口說啊!扭扭捏捏的只讓我討厭喔!




圖片來自:TOPIC.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