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妳來到我身邊整整兩年,對吧?若是記錯也不要那麼在意囉,妳知道的,我的強項就是無敵的忘性。

身為家中第二個孩子的妳,夾在中間,學會了眼觀四面,耳聽八方。學習大姐的讀書方式以及父母對她的教誨;小弟調皮搗蛋被處罰,更讓妳引以為鑑的提醒自己不犯錯。


妳將這些學以致用的用在學習過程。當我第一次發現妳會邊寫功課邊聽我教別的孩子題目,藉以同步學習。這行為讓我感動莫名的盼望每個孩子都像妳一樣積極,當然,上天的安排不讓我稱心如意。


很謝謝妳這一年來從旁扮演小老師的角色,為我分去不少煩憂瑣事,我無比的感謝上天將妳這小天使派任給我;往後我會常回味著這段一起走路回家的日子,那是一天勞累後小小的輕鬆時刻;我永遠會記得妳深知自己的惰性而寧可留在教室寫功課也不想回家看電視的搗蛋表情......


小小的叨唸最後一句,多喝溫開水保重身體,感冒不要拖,快去看醫生。


關於妳的還有很多、關於妳的每件事都如此深刻,我答應不會忘記。




左方嘟嘴表情的妳。


右方微笑的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